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密密麻麻的 [正] 字

最近 在追看一部台湾偶像剧
醉后决定爱上你

不知为什么、我脑里浮现好多人

第一个就是,我觉得男主角好像一个朋友
高大、体壮、绅士、整洁

才貌双全,有时又爱搞笑
像得,越看,越会把他们俩重叠


第二个就是,你
我们认识的时候,没有一点过电

却因为在夜店喝醉酒,闹酒疯
糊里糊涂、大庭广众,亲了你

那时真的糗大了 > < 彼此却装没事

又一次在夜店,你说你被一个女生缠着
我就抱着你跳舞,让对方知难而退

明明知道,抱着就够了
也可能酒精作怪、壮大了胆

你的脸越靠越近,感受到了你的鼻息
你的胸口越贴越近,听到了你的心跳声

你的嘴唇碰到了我的鼻尖,慢慢往下移
又一次、和你亲吻,很久很久


第三个就是,和男主角背影很像的他
是的,他的背影,就是给我的最深刻印象

遇见他、认识他,到最后现在的陌生人
他,都常让我望着他的背影

这一个背影,让我深爱却也让我跌得狼狈不堪


然后、就是不断想起过去
让我刻下,难以磨灭回忆的恋人

我不是花心,就因为每次都真真的爱过
每次都刻骨铭心,每次都伤痕累累

有的依然恨,有的早放下
可是、不可能忘,忘不了


我曾问你,至今你最爱的是谁
我也知道,至今你最爱的是谁

以前,你会答
后来,你含糊
现在,你说我


但你知不知道,我不可能就这样不在意了

我没办法确认,自己已经取代了
那一个你曾经最爱的她

其实我没资格说什么
我也曾一度不确定,自己最爱的是谁

我肯定,现在爱的就是你
可是、有没有超过,那个曾经最爱的背影

我,真的不知道


你不爱说,你有多爱我
虽然我能感受,你为我做的,早就超过了你对我说的爱

我却总爱乱想些,有的没的,自己烦
想你的最爱,现在到底会是谁

想得脑筋都打结
星座书上说得没错,处女座的孩子、神经质

总让自己活得很累


我很珍惜你,不想失去你

所以我让那些过去的恋人,离得远远的
不让他们的消息,影响我的情绪

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动摇,是因为自己不够爱你么
还是搞不清楚,你是不是我的最爱

笨蛋、明明经过这么多事情
却始终执着那个,最爱的情感

固执,还是愚蠢


戏剧里有段情节
是个阿桑告诉男主角,如何确认真爱

拿出一张纸,想起让你笑得最开心的人

对方让你笑一次,就在纸上画一划
对方让你笑两次,就在纸上再画一划

写一个

我也学着拿起一张纸,然后慢慢回想过去


你知道么

你的名字下面,密密麻麻的

好多个

抢你的帽子、听你的糗事、看你在搞笑
陪我洗衣服、说笑话给我听、斗气输给我
送我巧克力、突然给我惊喜、和我打打闹闹

你总是努力的、让我开心,让我笑

相比之下,那什么最爱的

我连一个正字
也完成不了


谁才是最爱啊,自己明明就很清楚

看着一大堆正字,我哭了
拿出电话、信息你,告诉你,我好想你



其实,为什么要执着那些过去
已经结束,就无关痛痒

哪个曾让你付出最多、哪个曾让你最爱
都,不在重要
而且,也比不来的

不必去比较,哪个曾经让你最爱
只要自己知道,现在,开心时,想的第一个人

那么,就是他了


老公、我想你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